第七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在苏州开幕

2018年10月19日 15: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苏州10月19日讯 10月19日,由中国国家版权局主办,江苏省版权局、苏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在苏州拉开帷幕。博览会以“交流、合作、创新、发展”为主题,旨在通过展示版权产业成果,交流国内外版权工作经验,推动版权产业持续快速地发展。

第七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入口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经济网刘园香/摄

  中国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司长于慈珂,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副总干事王彬颖,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著作权局局长文荣皓、江苏省版权局局长缪志红、苏州市人民政府市长李亚平在开幕式上致辞,国际版权机构高级别官员,海内外版权政府部门官员、版权相关单位和产业界代表等中外嘉宾共同出席了开幕式。

启动仪式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经济网刘园香/摄

  于慈珂司长宣读了中宣部副部长梁言顺的致辞,他表示,随着经济全球化、世界一体化进程的不断深入,包括版权在内的知识产权日益成为世界各国发展的战略性资源和体现国际竞争力的核心要素,同时也是中国建设创新型国家和文化强国的重要支撑。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将知识产权工作提高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颁布了《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若干意见》等多项重要文件。2018年,中国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的努力奋斗,让中国融入广阔世界。中国与包括“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保持密切的版权交流合作,共同探索打击盗版跨境协作机制,促进优秀作品的有序传播,为版权创造与保护营造更加有利的国际环境。

  王彬颖副总干事表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推动下,中国已跻身世界最具创新力国家行列,中国在知识产权领域的全球对话中发挥着更加积极的作用。

  作为主宾国代表,文荣皓局长表示,中韩两国版权合作历史悠久,今年9月,首尔成功举办了第14届中韩著作权论坛及政府间会谈,双方就加强版权合作,推动中韩版权保护再上新台阶达成了共识。除政府间合作外,两国政府都大力支持开展中韩民间交流,希望今后在两国政府、有关机构以及民间层面上,建立起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的沟通机制,进一步加强两国文化和版权领域的交流合作。

  缪志红局长在致辞中谈到,江苏省高度重视版权保护工作,将其作为建设创新型省份、文化强省的重要举措。2016年江苏省版权产业增加值达到6508亿元,占全省GDP的8.55%,在国民经济中的支柱地位日渐巩固。

  李亚平市长指出,此次博览会落户苏州,是对全市版权工作的鼓励和鞭策,苏州将以博览会的举办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不断提升苏州版权保护、管理和成果转化应用水平,积极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和创新生态,为推动全省、全国版权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同时,开幕式上举行了“2018年中国版权金奖”颁奖典礼、中国国家版权局与WIPO互换协议文本仪式以及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江苏省版权局、苏州市人民政府签署三方合作框架协议等活动。作为本届博览会的主宾国,韩国进行了传统文化的精彩展示。

韩国文化展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经济网刘园香/摄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刘园香 )

第七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在苏州开幕

2018-10-19 15: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