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芭蕾巨星扎哈洛娃全新力作《AMORE》11月迎来中国首演

2018年10月17日 17: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7日讯 记者从天桥剧场获悉,11月17日至19日,世界芭蕾巨星、俄罗斯莫斯科大剧院首席、意大利斯卡拉歌剧院首席斯维特兰娜·扎哈洛娃将再度莅临天桥剧场,与莫斯科大剧院的众多明星一道,带来全新之作《AMORE》(中国首演)。这也是扎哈洛娃去年亲临第三届中国国际芭蕾演出季现场后再次来到天桥剧场,为中国观众首度呈现她的全新力作——《AMORE》。

《AMORE》剧照 团方提供

  《AMORE》(《爱》)由MuzArts出品,天桥剧场、北京中芭演出有限公司引进。《AMORE》自2016年在意大利首演以来,仅登台过俄罗斯、日本、英国的著名大剧院。本次亮相天桥剧场,不仅是《AMORE》全球演出的第五站、也是在中国的首演。在此番《AMORE》的演出中,莫斯科大剧院的当家明星扎哈洛娃将与剧院最闪耀的芭蕾明星合作,包括米哈伊尔·洛布欣、丹尼斯·罗德金、丹尼斯·萨温等,集编舞家和舞者于一身的帕特里克·德·巴纳也将出演,共同为中国观众献上芭蕾盛宴。

  作为21世纪世界芭蕾舞界的顶尖人物,斯维特兰娜·扎哈洛娃不仅出众地演绎了诸多伟大的古典芭蕾作品,而且欣然尝试现代芭蕾舞剧。在《AMORE》这台晚会中,扎哈洛娃将同三位世界著名编舞家合作,为观众带来一场经典和现代交织的芭蕾盛宴。

《AMORE》剧照 团方提供

  对于自己的全新之作《AMORE》,扎哈洛娃表示,“我喜欢创作与众不同的、未知的东西所带来的挑战。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提出不止创作一个新作品、而是一个大制作的想法,这样我能在三部各异的芭蕾作品中诠释不同风格的编舞。”

  “我们将这个节目取名为‘AMORE’,是因为三个作品展现了爱的不同面,爱的主题贯穿始终;与此同时,作为一个国际化的项目,‘AMORE’是一个无需加以诠释的语汇。”

  相关资料:

  扎哈洛娃先后在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莫斯科大剧院担任首席,同时也是意大利斯卡拉歌剧院的首席明星。她曾荣获俄罗斯人民艺术家、俄罗斯功勋艺术家、法国艺术及文学勋章奖、国际舞蹈家协会奖、“舞蹈王后”、金面具奖等众多举足轻重的奖项,是当今世界最伟大的芭蕾艺术家之一。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成琪 )

世界芭蕾巨星扎哈洛娃全新力作《AMORE》11月迎来中国首演

2018-10-17 17: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