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部佳片集结电影国庆档

2018年10月01日 00:00    来源:北京日报    袁云儿

  有巨星联手,有大导新作,有爆笑喜剧,也有文艺小品,今年国庆档电影集结了不少年度重磅影片,只待观众进影院验货。

  从9月30日到10月7日,国庆档共有12部影片亮相,其中最受关注的有4部,分别是由周润发、郭富城主演的犯罪动作片《无双》,张艺谋执导的古装片《影》,开心麻花新作《李茶的姑妈》和包贝尔的导演处女作《胖子行动队》。国庆档票房冠军,预计会从这“四大天王”中诞生。

  若论演员阵容的豪华程度,《无双》能拔得头筹。该片集结了周润发和郭富城两大“天王”当主演,还有张静初、廖启智、冯文娟、王耀庆等演员加盟,导演则是曾创作出“无间道”系列和“窃听风云”系列的庄文强。从题材上看,该片讲的是犯罪天才与造假天才联手造出超级伪钞的故事,在华语片中并不多见。片中有关伪钞的道具都是按照印钞的真实程序和方法来制作,力求在细节上还原真实。周润发和郭富城在片中的真实身份和互相较量,成为片中一大看点,也为影片最后的重重反转埋下铺垫。“发哥”还将再现当年《英雄本色》中用钞票点烟、双枪打斗等经典动作。

  张艺谋的新作《影》则采用实力派演员和新生代演员组合的模式,由邓超、孙俪、郑恺、王千源、王景春和关晓彤、吴磊等人主演,讲述了一个发生在古代的关于“真身”和“替身”的故事。邓超此次在片中一人分饰两角,体重相差20多公斤,塑造出了两个从外貌到性格完全不一样的人物。孙俪和邓超夫妻搭档,戏里戏外都是两口子。与以往张艺谋作品的浓墨重彩相比,《影》在影像风格上可谓脱胎换骨,没有大红大绿的色彩,而是走黑白极简画风。值得一提的是,这种画风并不是靠后期调色完成,而是在拍摄时就极力还原。在动作设计上,该片也走写实质朴的风格,其中有一场用伞与大刀的对打,很有新意。片中还加入了太极、八卦等多种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与该片同步上映的,还有纪录片《张艺谋和他的“影”》。

  继《夏洛特烦恼》《羞羞的铁拳》后,开心麻花再度发力国庆档,推出新作《李茶的姑妈》。该片在延续开心麻花一贯的爆笑喜剧风格之外,还将讽刺拜金主义的价值观融入剧情。片中,李茶的姑妈是个有钱的寡妇,因为李茶的订婚仪式而聚首的一群人,都在觊觎姑妈的财产,一场由金钱、谎言引发人生错位的故事由此展开。

  首次当电影导演的包贝尔奉上的《胖子行动队》同样主打喜剧风格,还加入了动作、特工元素。该片由文章和包贝尔主演,还有郭京飞、仓田保昭、文隽、宋佳等演员加盟。片中,文章饰演的王牌特工“J”在执行一次任务时头部中枪,导致颅内下丘脑受损。养伤期间,“J”渐渐变成了一个150公斤的大胖子,并患有严重的嗜睡症,但“J”依然认为自己是一个王牌特工。终于,“J”再次接到任务,却中途晕倒。在医院醒来的“J”结识了包贝尔饰演的保安郝英俊,为了证明自己,郝英俊也毅然决然地加入任务中。这对临时拍档经历了一次又一次令人啼笑皆非、险象环生的危机。

  除了以上4部大片,马伊琍、姚晨同台飙戏的剧情片《找到你》传递母爱的力量和温暖,王力宏、宋茜主演的奇幻片《古剑奇谭之流月昭明》更具少年气,动画片《新灰姑娘》《嘻哈英熊》《阿凡提之奇缘历险》和宠物题材的《营救汪星人》则比较适合儿童观影。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刘园香 )

12部佳片集结电影国庆档

2018-10-01 00:00 来源:北京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