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关注《延禧攻略》热播:女性应充满勇气与男人肩并肩

2018年09月23日 08:31    来源:参考消息网    编译/张琳

  原标题:港媒关注《延禧攻略》热播:女性应充满勇气与男人肩并肩

  港媒称,在内地,一种戏剧类型正在“称霸”数百万观众的屏幕——清朝乾隆皇帝(1735-1796)的宫廷里围绕其众多妻妾的爱情故事和诡计阴谋。新的收视冠军是《延禧攻略》,这部剧集8月12日创下单日观看人数达到5.3亿人的最高纪录,8月27日其大结局有超过150亿播放量。根据一家监控收视率的数据平台的统计,约有82%的观剧者是女性。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9月19日报道,紫禁城的妃嫔们穿着华贵的丝绸服饰,戴着琳琅满目的配饰,看上去美极了。如果女性观众把自己想象成女主角,这个剧集就更棒了,因为女主角得到了最有权力的男人的爱慕,击败其他所有女性赢得了他的心,并被选为他最喜爱的妃嫔。

  报道称,在《延禧攻略》和许多类似的清朝剧中,一个女人的德行取决于她对丈夫即皇帝的顺从程度以及她为他孕育了多少名男性子嗣。她的存在由一个男人给予她的地位决定。要想在这条道路上取得成功,她必须美丽、能生育、温柔和足智多谋,需要表现得完美无缺,而不是展现她自己。

  报道指出,在日常生活中,工作非常出色、性格强势的女性常常被刻板地认为难以相处或是像个男人。然而,很少看到一个工作出色的男人被贴上这样的标签。一旦过了25岁,单身女性就会被归类为“剩女”。

  报道认为,在《延禧攻略》中,主人公也拥有坚定独立的灵魂,敢于站出来与皇帝争辩。如果一个几百年前的虚构人物能够做到这一点,作为现代女性应该能够更进一步。更重要的是女性如何做到这一点——充满勇气,与男人肩并肩。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港媒关注《延禧攻略》热播:女性应充满勇气与男人肩并肩

2018-09-23 08:31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