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北京老城区有机更新范本:“青龙文化创新街区”系列展览在北京东城区亮相

2018年09月21日 18: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1日讯 2018年9月21日,“青龙文化创新街区”系列展览在北京东城区青龙文化创新街区正式举办,作为2018北京国际设计周哥本哈根主宾城市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活动与东城区创意点亮北京活动紧密融合,从9月21日开展,将持续到国庆节期间,共有六个专题展览。同时,“青龙文化创新街区”开街仪式将于9月26日在东城区歌华大厦南门广场隆重举办。

  

  “青龙文化创新街区”项目在北京市和哥本哈根市在可持续性城市规划和建设合作背景下,是北京市与哥本哈根市联合共建的重点项目,以《北京市和哥本哈根市关于设立可持续性城市规划和建设工作组的合作备忘录》、《北京市和哥本哈根市签署友好城市的框架》为基础,旨在打造全国首个综合性无围墙文化科技创新产业园区,是中丹两国合作共建的“首都核心区宜居样板”。

  其中展现街区改造成果的青龙文化创新街区展重点展现街区环境整治提升、宜居技术应用推广、老城区可持续发展以及产业转型升级等阶段性成果。再现百街千巷整治过程中,如何借助市场化手段,利用园区创意设计优势、引进新型节能环保技术、补充基础设施、改善街区环境、提升生活品质,同时挖掘街区历史文化价值、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等内容。丹麦可持续发展企业展重点展出青龙文化创新街区发展历程和成果,展示、推介中丹创新中心建设所应用的丹麦可持续发展相关技术、设备、设施。以及中丹创新中心建成后计划入驻的丹麦绿色、节能、环保、可持续发展领域的企业。据悉,本次展览于9月26日至10月4日将在北京751D PARK-79罐平行举办。

  此外,还有展现现代设计与厕所革命融合成果动向的“洗”具之王展、展现首都核心区新邻里关系的青龙胡同美好生活创意市集、表演艺术融入街区新生活的浮游剧场都将亮相在东城区青龙文化创新街区(青龙胡同)。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成琪 )

展现北京老城区有机更新范本:“青龙文化创新街区”系列展览在北京东城区亮相

2018-09-21 18: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