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落实非遗传承人抢救性记录工程

2018年09月19日 08:24    来源:中国文化报    谭志红

  近日,广东省文化厅组织开展了2016年度国家专项资金支持的10名国家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抢救性记录项目通查验收工作。

  2015年,文化部启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抢救性记录工程,该工程旨在利用现代技术手段,全面、真实、系统地记录保存代表性传承人的独到技艺和文化记忆,并为他人学习、借鉴和研究非遗项目等创造条件。

  2016年,广东共有10名国家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入选抢救性记录名单,涉及6个地级市以上城市以及5个门类的非遗项目,传承人年龄最大的82岁、最小的78岁,平均年龄79.6岁。经过近两年深入调查与系统拍摄,共采集、整理口述文字稿130余万字、图片5.6万余张、视频近380小时、音频近130小时,形成了包含文献片、综述片和工作卷宗在内的系列成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刘园香 )

广东落实非遗传承人抢救性记录工程

2018-09-19 08:24 来源:中国文化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