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文化品位 南昌将重点改造64条街道

2018年09月18日 09:49    来源:江西日报    陈璋

  原标题:重点改造64条街道 其中48条街道为现代式风格

  提升文化品位 省城街道扮靓有新规

  为提高城市环境品质和建筑文化品位,强化街道整体风貌特色,近日南昌市城乡规划局编制了《南昌市城区街道立面风貌控制规划及设计导则》。目前,该规划正在进行批前公示。

  依据此设计导则,南昌将在3年内对64条街道进行重点改造。这些街道改造项目有的已在2017年开始实施,其余项目则将在今年和明年实施。

  据了解,南昌市城区街道立面风貌控制规划及设计导则分为中式、欧式、现代式三种风格样式。其中,中式又分为传统中式、中国古典复兴式、早期民族式、新民族式;欧式分为传统欧式、简欧式;现代式分为早期现代式和现代式。

  在具体街道划分上,传统中式是指带有明显中国传统建筑特征(一般为民居),如坡屋顶、马头墙、木构装饰灯,采用传统建筑色彩的一种建筑风格,主要包括榕门路、叠山路、抚河北路、苏圃路;早期民族式是指同时采用中国传统建筑特征(如坡屋顶、传统中式装饰)与西方传统建筑特征(如外拱廊)的一种建筑风格,包括象山路、象山北路、系马桩街;新民族式是指在现代建筑原则的前提下,以平屋顶为基本体型做建筑构图和建筑装饰,细部采用传统中式元素的具有中国建筑风貌的建筑风格,主要包括八一大道、北京西路;简欧式是指简化古典建筑装饰,不以古典柱式为构图中心,不追求严格的构图比例,外立面为内部空间的真实反映的一种建筑风格,主要包括南斯友好路;早期现代式是指具有几何式的体型,但仍带有装饰主义的风格,如流线型的线条、结构构件带有装饰等的一种建筑风格,主要包括阳明路、上海南路、上海中路;现代式是由简洁的几何式的体型自由组合,立面为结构和内部功能空间的真实表达,无任何装饰的一种建筑风格,主要包括站前路、南京西路、北京东路等48条道路,也是此次规划中最主要的一种风格。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提升文化品位 南昌将重点改造64条街道

2018-09-18 09:49 来源:江西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