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票务行业的赢家 2017年2.016亿美元净收入

2018年09月10日 08:51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吴正丹

  原标题:凯文·哈慈: 改造票务行业的赢家(互联网大咖秀)

  2017年,美国在线票务平台Eventbrite一共销售了大约2.03亿张门票。对此,Eventbrite的联合创始人凯文·哈慈曾说:“以前,票务公司只服务于纽约洋基队等大客户;Eventbrite平台则可以承担瑜伽课、缝纫课以及其他很多小规模聚会的票务销售,任何人都可以在此平台上销售门票。”

  在凯文创建Eventbrite之前,美国在线票务市场几乎被一家名为Ticketmaster的公司垄断。但凯文认定:“世界上任何一家公司的能力都是有限的,不可能将业务拓展到无所不在的境地。”票务行业一家独大的状况引起了凯文和妻子朱莉娅的关注。他们观察到,用户在订票过程中不但花了大价钱,消费体验也很糟糕;此外,这一行业内缺乏技术创新。于是这对夫妻档打定主意:“改造票务行业,我们就是赢家。”

  在投身票务行业时,凯文决定引入在线支付,以技术创新为抓手,颠覆行业内陈旧的运营模式。同时,Eventbrite瞄准了票务销售的长尾市场,延揽了一批希望组织线下科技交流研讨会的网友,帮助自己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凯文及其团体将Eventbrite平台的操作流程设计得十分便捷,并利用技术手段帮助活动发起人进行推广,平台的互动性也因此得到了飞速提升。

  凯文一直认为,自己能够取得成功是十分幸运的。在遭遇金融危机,不少企业管理者失业时,凯文的平台却意外迎来了其中一批希望通过网络平台重新聚集人气的用户。随后公司赶上了社交网络的蓬勃兴起,凯文意识到,对于Eventbrite这样一个在线活动策划与票务销售平台而言,脸书、推特这类社交媒体上的分享功能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借着社交网络的东风,Eventbrite在2017年实现了2.016亿美元的净收入。

  自成立以来已经融资3.5亿美元的Eventbrite,在2018年准备进军纽交所,希望通过上市为公司注入新的活力。目前,凯文已将公司交由妻子朱莉娅·哈慈打理,而他则在投资领域迎接新的挑战。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改造票务行业的赢家 2017年2.016亿美元净收入

2018-09-10 08:51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