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下出版社被调查 法国文化部长再惹质疑

2018年08月27日 10:30    来源:环球网    王战涛

  原标题:名下出版社被调查 法国文化部长再惹质疑

  据法国《欧洲时报》8月25日报道,巴黎检方日前对法国南方文献出版社巴黎总部所进行的扩建工作正式展开初步调查。该出版社的扩建项目被媒体曝出不符合城市规划规章,而曾经管理该出版社的法国现任文化部长弗朗索瓦?尼森(Fran?oise Nyssen)女士也受到了质疑。

  据法国《绑鸭报》爆料,南方文献出版社的扩建工作是在“未经授权”和“没有到税务机关申报”的情况下进行的。一位政府内部人士向《巴黎人报》表示,“如果这被证实属实,那么它的确是个污点”。此前,文化部长尼森已经因该出版社在阿尔勒的扩建行为受到关注。

  报道称,据法国总理菲利普身边的人表示,总理已经与文化部长通过话,并称“她不会因此离开政府”。而尼森本人也放低姿态,表示“没有公司能凌驾于法律之上”。不过,根据新规,一旦部长被起诉就得辞职。

  据报道,2018年初,法国公务生活透明度监督机构曾公布了各部长的个人资产情况,身为文化部长的尼森因拥有估值超过4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166万元)的公司——南方文献出版社,其个人资产超过了500万欧元。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名下出版社被调查 法国文化部长再惹质疑

2018-08-27 10:30 来源:环球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