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产业 > 文化大滚动 > 正文

第六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启动 300场演出5000场电影惠民

2018年08月21日 14: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1日讯 (记者刘园香)21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共同举办了第六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新闻发布会。

  第六届惠民文化消费季新闻发布会现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刘园香/摄

  据北京市文资办副主任董殿毅介绍,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从2013年创设以来,已成功举办五届,累计实现直接文化消费589.1亿元,形成了“文化惠民贯穿、自主品牌引领、板块活动支撑、空间载体拓展、区域协同联动”的内容体系。第六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以“乐享文化 惠美生活”为年度主题,将于2018年8月下旬至10月下旬举办。

  围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等重大事件,北京冬奥会、北京世园会筹备等重要工作,台湖演艺小镇、文化三里屯建设等重点项目,本届消费季持续打造北京文化消费品牌榜、北京文创产品交易会等核心自主品牌,分为“匠心筑梦”“智启未来”“视听飨宴”“书香艺韵”“时尚品位”“共享互融”六大板块内容,统筹商场、社区、园区和文化小镇等消费空间载体,调动十六区、津冀两地区域资源,构建文化消费综合服务平台。

  据悉,本届消费季重点推出了20场大型精品展会,30场文化主题活动,组织300场低票价演出和5000场电影惠民,并首次在天津、河北设分会场,开展文化消费活动,形成三地文化消费区域协同。在这次活动中,积极推动传统街区特色小镇升级,重点提升朝阳三里屯文化新生、台湖演艺小镇创新发展、举办文创市集等活动打造一批能够彰显北京城市文化的文化消费场所。同时,还积极鼓励并组织一些文化企业下乡进村走社区,把文化惠民在区域上普及到北京偏远郊区,在人群方面覆盖更多儿童、老人及残障人士,让他们也参与消费,享受文化。

(责任编辑:李冬阳)

最新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