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宝·七夕文化周开启 成为古镇业态调整的催化剂

2018年08月20日 15: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0日讯 近日,位于上海市闵行区的七宝古镇开启了一场以“七宝·七夕”为主题的文化盛会。

 

  此次盛会聚集了行业内诸多优秀团体和权威人士为传统文化发声,奉献精彩的文化内容。来自武当山三丰派第十五代传人胡玮哲道长,优太极创始人、太极凤凰陈佳作为才子佳人代表为大家带来卓越的才艺展示和互动。“才子佳人”主题从才情、德行、技艺等方面树立青年典型,引导更多年轻人学习关注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树立良好的人生观、价值观,传递真、善、美。

  活动期间,古镇钟楼、张充仁纪念馆、棉织坊、老行当、吴颐人艺术世界、蟋蟀草堂、皮影馆七大主题馆免费向游客开放。昆曲、汉舞、民乐、礼仪、越剧、才艺展示互动、猜灯谜、讲座、文创夜市、放河灯等节目轮番上演,台上台下设置场景体验、教学、合影、精美礼品等互动环节,并通过才府APP平台,线上线下及台上台下相结合,将演出延伸至场外,为广大市民和国内外游客提供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新视角。

  七宝·七夕文化周不仅仅是一次活动,更是古镇业态调整和布局的催化剂。如文化演艺小戏台,既是文化产品生产的过程也是文化销售和消费的过程,通过丰富多彩的演艺剧目,扣人心弦的展示互动,场景式的体验消费等提高文化产业的集聚度、协调度和融合度,逐渐形成古镇文化产业链条,形成区域文化小气候,完善产业布局,更好地推动区域文化产业结构的优化和协调。

  本次主办方负责人李君遐表示:七宝古镇在大家印象中都是美食,其实七宝不仅只有美食,还有更多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希望通过此次文化周让更多的人更全面的了解我们七宝古镇的优秀文化。”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七宝作为上海市唯一的市区古镇,宋代遗存、文化底蕴深厚,发展空间和潜力巨大,近年来,七宝古镇管委办在业态调整、产业升级方面进行积极探索与尝试。通过七夕文化周等系列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 “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文化”品牌的四个《三年行动计划》,增强文化辐射力集聚力,带动区域发展,促进古镇文化消费和市场繁荣。

  此次盛会由七宝古镇管委办主办,上海代代传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成琪 )

七宝·七夕文化周开启 成为古镇业态调整的催化剂

2018-08-20 15: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