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书展让品牌文化盛事成为发展的内动力

2018年08月15日 09:03    来源:文汇报   

  在互联网几乎无所不能的今天,上海书展为阅读提供了一种热烈的文化仪式感。

  上海书展走过15年,无论暴雨倾盆或烈日当空,书展现场尽是手提两袋书满载而归的人群;展柜前,工作人员常会遇到拿着报纸、指着推介书单求书的老者;转角寻声望去,会看到青年读者用英文与海外作家侃侃而谈……

  上海书展用一批好书、一群爱书人的集结,让身处其中的人感受到一种文化认同,让在外张望的人体会到一种价值引领——读书是这样一件无比日常、充满快乐、值得骄傲、舍不得放弃的事情。

  作为上海最具影响力的文化品牌之一,为期七天的上海书展,润物无声地引领着出版行业提升产业能级,回应着上海市民的阅读热情,引导大众走向品质阅读的文化场域。过去15年间,上海书展一路从市中心主会场,发展出覆盖全城的一百家分会场,并引领一批常态化读书会、品牌阅读活动绵延全年,从而使读书这件小事,真正成为提升整座城市人文温度的大事。

  大众对阅读的热爱正在深入城市肌理,这份热爱让上海在新时代的朝阳中,汇聚起蓬勃美好的生命力;在迈向卓越的全球城市进程中,激发出更大的内在动力。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上海书展让品牌文化盛事成为发展的内动力

2018-08-15 09:03 来源:文汇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