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旅游业半年报出炉:上半年旅游收入3856亿元

2018年08月13日 13:40    来源:河南日报    刘春香

  原标题:河南旅游业半年报出炉:上半年旅游收入3856亿元

  上半年,我省旅游业继续保持强劲上升势头。记者日前获悉,今年1至6月份,全省共接待海内外游客3.92亿人次,同比增长22.3%;实现旅游总收入3856亿元,同比增长26.4%。

  旅游业转型升级发展,项目是重要支撑。全省围绕转型升级谋划、开工建设了一批旅游项目,形成了蓬勃向上的状态。

  巩义市以旅游带动现代服务业发展,2018年全市重大文旅项目已完成投资18.276亿元,正商西山小镇、嘉和观澜、石窟文化产业园项目、浮戏山旅游综合开发项目、竹林长寿山项目进展顺利;郑州市积极打造大都市时尚休闲旅游圈,郑州(中牟)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14个文化旅游项目已完成投资20.4亿元,海昌海洋公园一期、中华复兴之路、华谊兄弟电影小镇明年“五一”将试运营;新密市计划总投资560亿元的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目前已完成各项投资超过120亿元;小鸟房车计划在河南陆续建设118个自驾车露营基地,形成网络化布局;由IDG资本投资、张艺谋导演的温县陈家沟“印象太极”演艺项目已经落地。

  2018年全省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1629座,截至7月底,已开工1512座,开工率达到92.8%。

  未来全省旅游业还将在文旅融合、旅游扶贫、智慧旅游等方面持续推进。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河南旅游业半年报出炉:上半年旅游收入3856亿元

2018-08-13 13:40 来源:河南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