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家风读书会之父爱如山”在京举行

2018年06月29日 08: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9日讯(记者刘园香) 人们常言,母爱若水,于细腻中彰显伟大,而对于如山的父爱,却常常羞于表达,甚至许多人对父亲敬而远之,只是将对他的感激与热爱埋藏在心底。事实上,父爱同母爱一样,都应该是人们不吝赞美的对象。6月28日,在百万庄图书大厦文化创客空间举行的“中华家风读书会之父爱如山”上,来自各地的知名学者、书评人、作家、健坤慈善基金会的代表等分享了自己对“父爱如山”的感悟。

读书会现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刘园香/摄

  活动由中华家风读书会主办方之一、健坤慈善基金会执行秘书长刘洁萍主持。知名学者、鲁迅研究专家荣挺进以“鲁迅怎样说、怎样做父亲”为题,讲述了他多年的研究成果和感悟。他说,鲁迅先生在《我们现在如何做父亲》《二十四孝图》等多篇文章中都曾提到如何与孩子相处,总体来说一是以儿童为本位,二是对孩子需要“爱”而不是“恩”。西长安街读书会负责人、北京阅读季金牌领读人刁军玲朗诵了《我的爸爸妈妈》丛书中的片段《父亲是座山》。在现场分享朗诵环节,李士杰、商雪丽、陈学琴、岑红、卢梦娇等围绕“父爱,到底有多深”分别讲述了自己与父亲的故事。一段段精彩的家风故事、一代代传承不息的精神坚守,一句句真挚的分享,让现场众多观众感动落泪。知名书评人、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特约专家刘明清结合自己对“父爱如山”的理解,分别对大家的朗诵进行点评,妙语连珠引发台下观众阵阵鼓掌。

资深出版人、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特约专家刘明清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刘园香/摄

  法国著名作家罗兰曾说过:“生命不是一个可以孤立成长的个体。它一面成长,一面收集沿途的繁花茂叶。”家庭中发生的一些小事可能都会给孩子产生深远影响。其中,春雨般润物无声的家风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优良家风不仅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的精髓,也是对中国传统文化最好的传承。健坤慈善基金会理事长乔迁结合自己做父亲的感悟,现场分享了自己做健坤慈善基金的缘起,其长期以来为优秀家风传承而做的不懈努力得到现场人员一致认可。

健坤慈善基金会理事长乔迁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刘园香/摄

  本次活动由健坤慈善基金会、中联口述历史整理研究中心共同主办,中华儿女报刊社等多单位支持。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中华家风读书会之父爱如山”在京举行

2018-06-29 08: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