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首家数字图书馆建成开放

2018年06月21日 08:05    来源:中国文化报   

  日前,投入1500万元、历时一年多时间建成的青海省图书馆数字图书馆经过设备调试后正式开放。这是青海省首家数字图书馆,它的开放标志着青海省公共图书馆在引导全省广大读者参与数字阅读方面迈上了新的台阶。

  青海省图书馆数字图书馆的建成开放,给广大读者营造了一个自由、开放、数字化、智能化的公共服务空间,将通过方便快捷的网络数字化服务满足读者不同层次的文献信息需求,让服务更快捷、有效,努力向广大读者提供畅通的数字阅览体验和现代化信息服务。开馆当日,百余名读者参与了科技元素与传统图书文化相结合的数字文化体验活动。

  据介绍,青海省图书馆数字图书馆在电子阅览方面将提供跨平台、跨数据库的一站式检索服务,按功能开设有公共数字文化阅读体验区、数字影音体验区、3D/VR体验区三大区域,并开通了自助查询系统、自助借还系统等服务模式。后期,青海省图书馆数字图书馆将陆续向广大读者提供24小时图书馆、“你选书、我买单”、网上文献传递、虚拟参考咨询等定制化、个性化服务。(蔡文斌)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青海省首家数字图书馆建成开放

2018-06-21 08:05 来源:中国文化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