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的中国映像”创意短视频大赛在京启动

2018年06月14日 10: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老外的中国映像”创意短视频大赛海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4日讯 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最近几年,随着互联网行业的快速发展、一带一路倡议的各国响应、中国高铁的飞速发展以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复兴,中国早已经不是过去电视或者电影影像资料中的样子。为了让世界认识真实的当代中国,见证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成就,近日,由中央网信办指导,中国经济网主办“老外的中国映像”创意短视频大赛在北京启动,本次大赛旨在通过在中国的外国人的视觉更加清晰地将中国这40年来的变化和发展的点滴呈现现出来。

  本次大赛将邀请在中国生活、工作、学习、访问的外国人,用手机或者DV拍摄生活的点点滴滴或者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事情,讲述中国故事。参赛作品的内容不限、拍摄形式不限等,参赛者可以自由发挥,制作出富有创意的短视频作品。

  40年来,中国发生了哪些巨变?中国哪些地方跟您印象或者想象中的不一样?中国什么变化让您感到惊奇?展示这些内容的作品将更有机会赢取大奖。据悉,本次“老外的中国映像”创意短视频大赛设有万元现金大奖。组委会将选出50个入围短视频,通过各大平台向国内外传播,最后结合网友投票和专家评审评出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动动手指头就可能赢取大奖!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林秀敏 )

“老外的中国映像”创意短视频大赛在京启动

2018-06-14 10: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