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播放电影被诉侵权

2018年05月22日 10:54    来源:北京商报    肖玮 王莹莹

  经济型酒店为提升消费者体验,在店内播放影视作品本无可厚非,但涉及侵权问题也应引发关注。5月21日北京法院网披露,捷成华视网聚(常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成华视公司”)以侵害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纠纷为由将如家和美酒店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如家和美酒店”)告上法庭。据了解,捷成华视公司认为如家和美酒店未经许可擅自播放电影《美人鱼》,要求酒店停止侵权,赔偿经济损失30万元。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据悉,《美人鱼》由周星驰导演,邓超、罗志祥等领衔主演,2016年2月在中国内地和香港上映。捷成华视公司诉称,根据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光线影业有限公司等授权,公司享有电影《美人鱼》的信息网络传播权及其转授权,授权期限截至2025年12月31日。而如家和美酒店未经捷成华视授权,在其酒店内设置“私享院线房”开展点播影院服务,通过信息网络向公众提供《美人鱼》及其他多部影片的在线播放服务。

  捷成华视公司认为,《美人鱼》是其花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制作的影视作品,具有极大商业价值,如家和美酒店的行为严重侵犯了其合法权益,给公司造成巨大损失。

  事实上,随着酒店行业的竞争加剧,位于酒店行业底端的经济型酒店更是希望通过升级改造以及个性化设计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其实不少酒店中都设有类似于“私享院线房”的服务,目的就是希望能够通过增加更多服务项目带给消费者更多的特色体验。业内人士指出,酒店在播放一些影视作品的时候,要避免出现侵权问题。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刘园香 )

酒店播放电影被诉侵权

2018-05-22 10:54 来源:北京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