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赴俄观赛游预订火爆

2018年05月16日 11:21    来源:国际商报    孟妮

  原标题:中国游客赴俄观赛游预订火爆

  第21届世界杯足球赛将于6月14日在俄罗斯拉开帷幕。眼下,随着世界杯赛期临近,中国球迷的热情再次被点燃。“与南非世界杯、巴西世界杯均地处南半球不同,2018世界杯与中国接壤,北京直飞莫斯科10小时不到,价格也便宜了很多,终于可以圆了多年的现场看球梦。”资深球迷李先生告诉记者,今年2月他就预订了相关观赛产品。

  像李先生这样的游客不在少数。记者近日从多家旅游机构了解到,目前,俄罗斯世界杯观赛线路,尤其是含开幕式的,已进入收官阶段,其他赛事所剩名额也已不多。

  每四年举办一次的世界杯备受全球球迷关注,举办国更借此大打旅游牌,以吸引更多游客与消费。2014年,巴西世界杯吸引了640万外国人次,比2013年增长10.6%。今年3月,继远东地区对华电子签、跟团游免签后,俄罗斯联邦政府发布消息,6月4日~7月25日世界杯举办期间,持有“球迷身份证”及世界杯门票的旅客可免签进入俄罗斯。俄罗斯驻华大使新闻官李善德表示,“整个世界杯举办期间,预计将有10万中国球迷赴俄观看比赛、游玩,俄罗斯已经做好准备,热烈欢迎中国球迷的到来”。

  俄罗斯世界杯的举办也将刺激中国游客赴俄游。驴妈妈出境游事业部负责人表示,近两年来,俄罗斯一直是中国出境游黑马目的地之一。2017年该平台赴俄游人次同比增长接近150%,红色旅游、莫斯科及圣彼得堡城市观光、贝加尔湖避暑比较热门。世界杯的举办,无论是直接刺激球迷出游,还是目的地持续曝光,都将对赴俄游产生持续影响。截至目前,驴妈妈平台1~7月游预订人次比2017年增长近五成,世界杯营销不可小觑。

  据介绍,目前,世界杯主题游以6~8天行程居多,内容如“世界杯+双城(莫斯科+圣彼得堡)”“世界杯+索契”等,价格举办在26000元~60000元。机酒自由行套餐以5天3晚、4天2晚居多,上海等主要城市直飞莫斯科、圣彼得堡等,含主要赛事门票,游客在假期搭配上也更自由,价格多在20000元以下。

  在他看来,相比常规线路,世界杯主题游行程缩短,并对交通、酒店、出游体验进行了优化,颇受欢迎。如预订量较大的“俄罗斯世界杯观赛团巅峰对决总决赛6晚8日游”北京直飞莫斯科,广州、深圳等全国联运;入内参观欧洲四大博物馆之一的埃尔米塔市博物馆;夜火车升级高铁,行程舒适,减少旅途劳顿;特别安排一晚圣彼得堡郊外传统俄式木屋住宿。“咨询预订游客中,以铁杆球迷为主,80后占比高,北京、上海、广东都是主要客源地,中高端收入人群居多。国内不少旅行社还推出了一些实惠的线路。”

  针对俄罗斯世界杯的举办,众信旅游推出了定制化旅游产品以满足不同游客的出游需求,目前预订情况也不错。众信旅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世界杯这类举办国际盛事对旅游目的地来说有很大的推动和宣传作用。赴世界杯看球的游客需求也十分多样,有的是足球爱好者,有的是旅游情怀人,赶在世界盛世时领略不一样的俄罗斯。此外,游客对俄罗斯的了解程度也不尽相同,有的是初次到访,有的则是二次到访或多次到访,这都在旅游产品的设计上有所区隔。

  上述负责人举例说,针对初次前往俄罗斯的游客,众信旅游推出了6月12日国航往返的5晚7天产品,除了安排观赛外,其间还包括参观莫斯科、圣彼得堡两个城市的多个著名景点,如莫斯科的夏宫、莫斯科大学、列宁墓、基督救世主教堂等。

  航空公司也感受到了中国游客赴俄游的热度。据天津航空市场部相关人员介绍,今年的俄罗斯世界杯赛期与暑期重合,这或将引发中国旅客赴俄出行的热潮。目前,天津航空天津—莫斯科、重庆—莫斯科航线机票销售紧俏,据预测,旅游旺季上座率将达90%,出现一票难求的局面。

  为带给旅客更优质的服务体验,世界杯举办前期,天津航空还联合HiAPP推出机票+酒店组合产品,包含一张天津航空公务舱单程机票和一晚五星酒店住宿。此外,旅客还可在嗨途APP购买世界杯球票、俄罗斯一日游等产品。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中国游客赴俄观赛游预订火爆

2018-05-16 11:21 来源:国际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