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艺术博物馆》新书发布 打开儿童艺术启蒙之门

2018年05月14日 11: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4日讯 5月13日,由中华版权代理总公司与青岛出版集团共同举办的《欢乐儿童艺术博物馆》新书发布会在北京成功举办。

  

  《欢乐儿童艺术博物馆》新书 

  本次新书发布会所发布的《欢乐艺术博物馆》系列丛书是一套畅销欧美的少儿艺术启蒙书。每本书主题均涉及一位世界闻名的绘画大师,如梵高、莫奈、恩索尔等。在讲述大师生活轨迹的同时穿插着一幅幅著名的绘画作品,以浅显易懂的方式向儿童介绍名画背后的故事。丛书采取互动式阅读模式,其中的游戏、观察、思考以及艺术创造等内容,让知识性阅读充满乐趣。

  《欢乐艺术博物馆》系列丛书现已在欧洲、北美洲、亚洲众多地区出版发行,在法国卢浮宫(Louvre)、英国泰特博物馆(Tate)、大都会博物馆(MET)、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布鲁塞尔美术博(Museum of Fine-Arts Brussels)、比利时皇家美术馆等均有不俗销售成绩。

  

  《欢乐艺术博物馆》系列丛书的作者卡特琳·德·杜伍

  在本次新书发布会上,《欢乐艺术博物馆》系列丛书的作者,比利时皇家艺术教授卡特琳·德·杜伍女士也来到现场,与现场来宾分享了她的创作宗旨和灵感来源,来宾在现场聆听了知名艺术家的创作故事,同时了解到如何使用小小艺术家系列图书。杜伍教授坚持艺术类童书创作十余年,这套艺术启蒙教育系列图书丰富了国内少儿艺术图书市场。杜伍教授表示“很多人觉得艺术是遥不可及的,但其实你需要做的只是去发现艺术的美,用你的方式记录下来。这样艺术的种子就会在你的世界里发芽、开花、结果”。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在本次活动中,杜伍教授分享了她在其他国家和小朋友们的互动视频,展现了欧洲艺术启蒙课程的形式。在场嘉宾表示,多样化的艺术启蒙课程为中国儿童早期艺术启蒙打开一扇窗,能更好地满足广大家庭与学校对少年儿童艺术的需求。各个年龄段的小朋友、大朋友都值得被鼓励,去开拓自己的艺术创意之路。随后,杜伍教授对现场媒体的提问做了详细的解答,并分享了欧美市场营销和发行的成功案例。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欢乐艺术博物馆》新书发布会系列活动后续将在国内多地举行,让更多的儿童用自己的方式发现艺术之美,认识世界级艺术大师作品。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成琪 )

《欢乐艺术博物馆》新书发布 打开儿童艺术启蒙之门

2018-05-14 11: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