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游部组织开展2018年“中国旅游日”活动

2018年04月28日 17: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8日讯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中国旅游日”活动的通知。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微信号:cewenhua)了解,2018年5月19日前后,全国集中组织开展“中国旅游日”活动,主题为“全域旅游,美好生活”,在北京设立主会场,其余省、自治区、直辖市设立分会场,各地分会场围绕2018年主题开展活动,由各省自行制定,报文化和旅游部备案。

  《通知》要求活动要以突出主题、广泛参与、公益惠民、形式多样、因地制宜、节俭高效为原则。注重发挥相关部门、行业协会、有关企业、新闻媒体、网络平台和广大游客参与。各地要根据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力求实效,按照自身资源和条件开展富有特色的活动。在举办相关活动中提倡简朴,厉行节约,力戒形式主义,反对奢华浪费。

  《通知》倡导实施旅游日惠民措施,包括三类:一是景区降价、免费等面向大众的优惠措施;二是旅游扶贫助残措施;三是对劳模、先进工作者等先进群体实施旅游奖励的优惠措施。措施具体内容将向全国发布。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文化和旅游部组织开展2018年“中国旅游日”活动

2018-04-28 17: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