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昭俊书法集》由人民美术出版社正式出版

2018年04月18日 09:35    来源:CCTV   

  《孟昭俊书法集》一书近日由人民美术出版社正式出版,该书收录了孟昭俊先生从事书法创作六十余年的二百多幅书法精品,部分碑刻和篆刻作品以及林散之先生指导孟昭俊习书笔记。书中还收录了孟昭俊先生的自序以及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教授徐建委、荣宝斋出版社副总编辑崔伟、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陈文璟、中央电视台高级编辑刘连喜等撰写的评论文章。

  孟昭俊,1941年生于江苏沛县。汉代大风歌碑修复人、中国书协会员。书法研习60余载,至今已撰写六千多通碑文。其代表作是1982年以汉高祖刘邦《大风歌》残碑为标准,历时三年,把汉《大风歌》碑所缺的歌、飞、扬、威、故、乡、安、四、方9字全部查考出来,书篆歌风台《大风歌》碑,使千年古碑恢复原貌,1984年是甲子年,时称甲子碑。在书坛产生较大影响,从而奠定其在中国当代书坛重要学术地位。

  孟昭俊先生的家乡江苏徐州是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文化名城,他是当代深受楚汉文化影响成长起来的一位功力深厚的书法家,《孟昭俊书法集》本书的出版是对他习书六十余载的一次梳理和总结,同时也是为书法同行提供一个分享和交流的机会。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孟昭俊书法集》由人民美术出版社正式出版

2018-04-18 09:35 来源:CCTV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