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文化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

2018年04月12日 16:14    来源:政府网站   

  原标题:西藏自治区文化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

  4月9日,2018年西藏自治区文化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17年文化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重点任务。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出席会议并讲话。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岗青作工作报告,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巡视员桑布主持会议。

  多吉次珠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工作的重要思想,内容丰富、站位高远、浩瀚深邃,把党关于文化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做好全区文化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要求,全区文化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文化强区”战略,增强做好文化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为人民服务的鲜明导向,确保文化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做好八项重点工作,促进全区文化工作繁荣发展;强化人才、资金和安全支撑,为文化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岗青对2017年文化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说,一年来全区文化系统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现常态化制度化。艺术创排演呈现崭新气象,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不断提高,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保护成效显著,文化产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文化交流活动精彩纷呈,文化市场监管体系建设不断完善,文化工作保障力进一步提升。

  岗青在部署2018年文化工作时要求,全区文化系统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大力实施“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战略,全力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现代文化产品创作生产、现代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现代文化产业、现代文化市场、现代对外文化交流六大文化体系建设,全力实施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提升、文艺精品创作传播、文化遗产保护、特色文化产业发展、国家文化安全、西藏文化“走出去”、基础设施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文化体制改革九大文化工程。

  各地市分管文化工作市长(专员)、文化局及局办公室负责同志,自治区有关部门同志,文化厅在家厅领导、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厅直属单位党政负责同志,部分国家、自治区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来源:西藏自治区文化厅)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西藏自治区文化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

2018-04-12 16:14 来源:政府网站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