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绿色农业旅游拓展多功能生活空间

2018年04月10日 09:19    来源:农民日报    龙谷

  原标题:意大利:绿色农业旅游拓展多功能生活空间

  意大利现有1.15万家专门从事“绿色农业旅游”的管理企业,他们管辖的景区主要分布在中部的托斯卡纳、翁布里亚、马尔凯大区,南部的坎帕尼亚大区以及北部的威尼托、特伦蒂诺和利古里亚大区。意大利农业旅游区的管理者们利用乡村特有的丰富自然资源,将乡村变成具有教育、游憩、文化等多种功能的生活空间。

  这些景区为不同的游客提供了类型不同的个性化服务。目前,这些景区中70%以上都配有运动与休闲器械,供那些喜欢健身运动的游客使用;55%的景区为游客提供外语服务,为外国游客解决语言不通的困难;50%以上的景区提供包括领养家庭宠物在内的多种服务项目。

  意大利是农业观光开展较早、发展较成熟的国家。早在1865年,意大利就成立了“农业与旅游全国协会”,专门介绍城市居民到农村去体验自然野趣,与农民同吃住、同劳作。而意大利现代意义上的内容复合的农业观光则始于20世纪70年代,也被称作“绿色假期”,意大利的有关部门还对农业观光做出过许多详细的规定。

  目前,意大利的绿色农业旅游已与现代化农业和优美的自然环境、多姿多彩的民风民俗、新型生态环境及其他社会现象融合在一起,成为一个综合性项目。它对农村资源的综合开发和利用、改善城乡关系起着非常重要的纽带作用。绿色农业旅游的发展使得农村有效扩大了生态农业耕地面积,近几年间意大利的生态农业发展很快。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意大利:绿色农业旅游拓展多功能生活空间

2018-04-10 09:19 来源:农民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