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13部门发文 支持社会力量举办大型群众性体育赛事

2018年04月08日 14:10    来源:辽宁日报    方亮

  原标题:省发改委等13个部门联合印发《实施方案》

  支持社会力量举办大型群众性体育赛事

  4月7日,记者从省发改委了解到,为加快体育产业发展,促进体育消费,省发改委会同省体育局、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等13个部门联合制定印发了《辽宁省支持社会力量举办或与地方政府共同举办马拉松、自行车等大型群众性体育赛事实施方案(2018年)》(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我省将采取建立大型群众性体育赛事保障工作协调机制、营造体育赛事良好环境、完善支持政策等三方面共8条具体举措来支持社会力量举办大型群众性体育赛事。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参与大型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的热情日益高涨。我省出台《实施方案》,就是要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通过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推动体育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增加体育赛事和体育产品供给,拉动体育消费,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同时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广阔平台。

  据省发改委介绍,《实施方案》对2018年的工作提出了目标,预计全年我省大型群众性体育赛事参赛人数约30万人,带动各类消费超4亿元。为实现这一目标,我省将建立大型群众性体育赛事保障工作协调机制,实现大型体育赛事活动受理绿色通道,精简办事程序。通过制定赛事年度计划、打造一流赛事品牌等方式积极营造举办体育赛事良好环境。各相关部门还将完善配套措施,包括制定办赛活动指南或规范、推进行业协会自律发展、做好基础数据统计分析等,推动体育赛事健康发展。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辽宁省13部门发文 支持社会力量举办大型群众性体育赛事

2018-04-08 14:10 来源:辽宁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