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中日将签约支持合拍电影 享受中国国产片待遇

2018年04月08日 13:26    来源: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日媒:中日将签约支持合拍电影 享受中国国产片待遇

  日媒称,中日两国政府将于近期签署支持两国合拍电影的协定。今年是《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此举旨在通过加强文化领域的合作推动友好气氛高涨。双方正进行协调。

  据日本《朝日新闻》4月4日报道,多位日本政府有关人士证实了这一消息。据外务省介绍,这是日本首次与其他国家签署支持合拍电影的协定。根据协定,两国政府对影片提供保证,使向当局呈报、工作人员申请签证和运输设备等工作可以顺利进行。根据协定,中日合拍的电影可以得到与中国国产电影相同的待遇,不受进口电影数量限制。

  报道称,中国电影市场正急剧扩大,去年中国内地总票房约达559亿元人民币,是日本的4倍以上。近年,日本电影《你的名字》等大热,中国观众对日本电影的关注程度高涨。

  电影界有关人士表示,如果有政府的支持,可以减少风险。但熟悉中国影视产业的通耀公司董事长柏口之宏指出,有必要关注的是,如果政治局势恶化,协定会在多大程度上具有实效性。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日媒:中日将签约支持合拍电影 享受中国国产片待遇

2018-04-08 13:26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