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称朝鲜或将恢复《阿里郎》表演以重振旅游业

2018年03月21日 15:26    来源: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英媒称朝鲜或将恢复《阿里郎》表演以重振旅游业

  英媒称,朝鲜准备恢复一个华丽的大型团体操表演,似乎是想借此重振旅游业,为该国增加旅游收入。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3月19日报道,朝鲜预计将恢复所谓的《阿里郎》大型团体操表演的消息,是四家在朝运营的旅游公司于周末透露的。这个融合杂技、舞蹈和体操动作的大型表演,过去一般在平壤可容纳15万观众的五一体育场举行,参加表演的人数高达10万人。

  报道称,高丽旅行社在其推特账号上说:“我们从朝鲜内部多个不同消息源听说,这个大型团体操表演将在2018年恢复。”

  “具体情况如何还不完全清楚。但我们想尽早与您分享这个相当令人兴奋的消息。”

  由一名英国人负责的高丽旅行社在一篇博客文章中,把这个团体操表演描述为“地球上规模最大、最精心编排的人类演出”。

  报道称,从2002年到2013年,这个表演成为每年夏季的一个常例,深受游客欢迎。成千上万名表演者在规模巨大的体育场整齐划一地做舞蹈动作和行进,场面十分震撼。

  报道称,然而由于未知原因这个表演在2013年后突然停止。高丽旅行社说,2018年的团体操表演可能会在9月举行,以庆祝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据报道,同时,有消息称平壤计划推出另一个旅游项目。新的“独家”旅游项目预计收费2000英镑(约合人民币17732元——本网注),地点将包括已故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出生地白头山。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英媒称朝鲜或将恢复《阿里郎》表演以重振旅游业

2018-03-21 15:26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