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修松:博物馆要充分发挥它的现代功能

2018年03月11日 15: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全国政协委员、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建主委、省社科联主席李修松。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张相成/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1日讯(记者林秀敏)11日,全国政协委员、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建主委、省社科联主席李修松在做客中国经济网2018年全国两会特别节目“代表委员谈文化”时指出,新时代背景下,博物馆要充分发挥它的现代功能。

  “比如收藏功能、研究功能、展示功能、教育功能、文化交流功能,还有现代意义下的休闲功能。”李修松认为,“只有把这些功能发挥好了,博物馆才能真正成为我们老百姓喜爱的博物馆,融入到我们社区、融入到我们的各行各业当中,成为我们小孩子从小接受传统文化教育、树立文化自信,增强爱国主义基本的教育机构。”

  他还指出,博物馆要发挥好这些功能,还要坚持创新。“在文物普查过程中,我们建立了一系列的规范,建立了数据库。数据库就为文物的利用和博物馆功能的发挥,尤其博物馆的现代化创造了条件。”李修松说,“将来博物馆的展览不仅要智能化,还有观众走到哪儿,解释跟到哪儿,观众想了解什么,博物馆就能以智能化的方式讲述。现在很多虚拟博物馆也起来了,你不到博物馆去,在家进入博物馆也可以看得很好。”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李修松:博物馆要充分发挥它的现代功能

2018-03-11 15: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