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文化重点工作座谈会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

2018年01月23日 10:21    来源: 广州日报    

  原标题:全省文化重点工作座谈会昨举行

  昨日上午,全省文化重点工作座谈会在广州市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文化建设的重大决策,按照省委、省政府和文化部部署要求,回顾总结去年广东省文化工作情况,研究安排今年推动文化繁荣兴盛各项工作。副省长黄宁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黄宁生充分肯定全省文化系统过去一年取得的明显成绩。黄宁生强调,今年文化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当前文化领域面临的新机遇新目标,坚持以新发展理念深入推动文化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发挥文化工作补短板、惠民生、促协调的积极作用,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推动文化事业、产业发展再上新水平,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重点抓好六项工作:一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二要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要坚持聚焦主业和突出重点。四要抓住“补短板、强弱项”,以问题为导向,围绕重点工作抓好落实。五要坚持改革开放和创新。六要严格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文化系统队伍建设。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