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新经济研究院揭牌仪式在上海大学举行

2018年01月22日 09: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2日讯 2018年1月21日,上海大学文化新经济研究院揭牌仪式在上海大学隆重举行。中共中央候补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金东寒与中国文化新经济开发标准研究委员会主任赵迪共同为上海大学文化新经济研究院揭牌。上海大学副校长段勇主持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文化新经济是以提炼并开发文化要素,推动区域经济整体发展为核心理念的经济发展模式,它承担着在复杂宏观经济形势下寻找创新增长点、实现文化自信落地的历史使命。文化新经济在全国的开展一直处于实践领先于学术的“倒挂现象”,东部发达地区政府工作报告中已将发展文化新经济列为区域经济发展的战略重点,但高校理论研究水平远落后于实践发展需求。上海大学文化新经济研究院填补了文化新经济学术支撑领域的空白。

  据悉,上海大学文化新经济研究院由中国文化新经济开发标准研究委员会与上海大学共建设立,由国家级数字文化战略专家、中国文化新经济开发标准研究委员会主任赵迪与国家级文博管理专家、上海大学副校长段勇出任联席院长。上海大学选拔文学院、经济学院、法学院、外国语学院、数码艺术学院骨干科研人员进入研究院组成核心科研团队,中国文化新经济开发标准研究委员会选派兼具市场能力和学术水平的专家出任研究员强化产学研一体化能力。目前研究院以学科建设标准为起步,核心团队已获重点创新团队专项资金支持。除科研任务外,上海大学文化新经济研究院还将承担全国性文化新经济干部培养基地、国家文化要素大数据应用基地、国家级公共文化金融支撑平台研发基地等重要角色,并承担文化新经济白皮书、文化新经济丛书、文化新经济发展专报等编写组织工作。

  揭牌仪式结束后,中共中央候补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金东寒向数字文化战略专家赵迪、文化资产评估专家刘睿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成琪 )

文化新经济研究院揭牌仪式在上海大学举行

2018-01-22 09: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