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世界智能无人机嘉年华 百架无人机空中致敬生态城

2018年05月23日 11:09    来源: 北方网    


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

      夜幕降临、响起,一个个色彩斑的光点从地面升至空中,渐渐汇聚成“生迎您”“生LOGO”等案向生城居民致意。这场天幕舞台大秀众的阵阵喝彩。 

      作第二届世界智能无人机嘉年华活动特色致意,无人机编队表演日前在国家动漫园夜空上演。百架无人机编队升空,在夜幕中成一个个彩色光点,出的“生迎您”“生LOGO”“WIC(世界智能大会英文缩写)”等案,现场数千名众惊呼不。全家出动看无人机表演的女士,第一次看无人机表演感很震撼,无人机亮出“生迎您”和生标识候,“我是在向我城居民致意,属感。” 

      表演中100架无人机不换队形,训练有素、整齐划一。编队这场10分钟的空中花式表演,后台其实只有一个人、一台电、一控制。 要实现这样编队飞行,并非一个人操控一架无人机,而是由系统自动操控,即无人机根据提前编好的指令执行程序,从而形成不同图案的编队。为了确保为现场观众呈现一个完美的无人机编队表演,中新天津生态城特别邀请了本市高新技术企业“一飞智控”来完成本次展示,其核心团队被世界权威期刊评为“中国唯一、世界前十的机器人研发与应用团队”。 

      此次无人机编队表演也是中新天津生城建十周年献礼。2018928日,生城即十周生日,夜空中由六片绿叶构成的生LOGO,以及“生迎您”等字样,寓意生将继续秉承新、协调绿色、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建繁荣宜居智慧新城的新十年。 

(责任编辑: 刘阳丹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