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产业动态  > 正文

专访深圳飞马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朱骅

2018年03月02日 14:5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日讯(记者 刘阳丹凤 文采)近日,深圳飞马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朱骅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深圳飞马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2月,在北京、深圳设有研发中心,是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及民用小型无人机系统研发、生产销售的创新型高新技术企业。深圳飞马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通过近10年的无人机行业经验积累和工业化制造经验,为用户提供便捷易用的工业级无人机及创新的消费级无人机产品。

                                                                                                                                                                                                            

  飞马机器人其核心竞争力,一方面是全产业链整合,不仅为用户开发飞行平台,而且还提供后期的图像处理及软件的研发;另一方面是联合创始人均有国际化背景,能够第一时间给出最具权威性的研发数据及实施方案。


  

深圳飞马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朱骅  刘阳丹凤/摄


  从国家对无人机应用的空域管制角度来看,虽然无人机的飞行与应用会受到一定的阻碍,但深圳飞马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朱骅表示:“现在国家对整个无人机的应用空域管制下的力度还是非常大的,我个人也有参与科学院的这个系统以及参与国家空域管制的探讨,就我们公司目前来看我个人认为这条整体的策略还是非常对路的,就是既不能把它管死,又不能让它随意的黑飞,对于这条路的探寻我们确实是世界首创。我们中国现在确实是世界上第一个在探讨怎么能够把这种民用的无人机,或者叫工业化类型的无人机能够实际使用到生产生活中去,并且和我们传统的民航和通用航空能够融合运行,我对这个还是非常满怀信心的吧。”

   

飞马智能航测/遥感系统F200  刘阳丹凤/摄

  深圳飞马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朱骅另表示:“我们目前拥有无遥控操控、无控制点的测图,还有包括我们飞马的远程云端监控,包括这个飞机在外场时的免维护、免保养。这些特点使得我们的客户在对飞机操作的时候能够非常简单,用户只需要关注的是他自身需要得到的那个数据信息的情况,而不用太过于关注飞机的状态、飞行的计划,我们的无人机管家软件,可以根据用户所需要的数据需求,自动的生成安全飞行航线,客户在操作飞行的时候,只需要简单的把飞机装配好与电脑连上并将飞机扔出去,那么飞机就会自动地完成所有的任务,飞机返程以后我想要的数据就已经在我的这个飞机里面了。”

(责任编辑: 刘阳丹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