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产业动态  > 正文

湖北鄂州加快国际航空大都市建设

2018年01月08日 13:13    来源: 湖北日报    

  鄂州“两会”期间,代表和委员们讨论最多的就是如何加快国际航空大都市建设,确保2020年建成“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这一国家重点工程。

  2017年,是鄂州全面建设国际航空大都市的开局之年,围绕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建设,全市干部群众躬身实干,创造了项目前期征地拆迁无一例上访、无一例炒作、无一例安全事故、无一例干部违纪的奇迹,为项目去年12月20日如期开工奠定坚实基础。

  国际航空大都市建设的周期长、投资大。鄂州提出新一年首要工作就是加快机场核心区建设,同步建设机场配套区域,超前谋划现代枢纽经济,推进国际物流核心枢纽建设。继续提升内陆开放水平,瞄准世界枢纽经济城市,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申报国家级空港经济试验区,加强与湖北自贸区武汉片区对接,为纳入扩展范围做好准备;推进三江港联检大楼建设的同时,规划建设机场口岸。鄂州将以航空物流为龙头,导入临空高端产业集群;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以绿色生态为引领,打造和谐人居环境。

  鄂州还提出“城乡居民收入与经济增长同步”的目标,预期全市今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8%,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 GDP比重17.5%。

(责任编辑: 王天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