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3巴黎航展 > 航展动态 > 航展动态 > 正文

中国持飞行员执照人数突破3万

2012年08月24日 16:51   来源:新华网   姜敏、呼涛

  中国民航局飞行标准司通航处副处长陈广承24日在沈阳举行的第二届中国低空经济论坛上透露,截至目前,中国持飞行员执照人数已突破3万人。

  其中,在航空公司工作的飞行员有22000人,退休、离职的有2000人,只有约6000人在通用航空工作。这6000人中,一半以上是飞行学校的学员和教员,通勤、包机的飞行员600人,农林作业的有600人,私用飞行员有上千人。

  陈广承分析说,中国飞行员培训尚处于起步阶段,与美国60万人的持飞行员执照人数相比差距巨大。如果以汽车业为参照物,中国飞行员尚处于上世纪80年代末汽车驾驶员培训阶段。不过由于中国已经具有发展通用航空的经济基础,加上近年来低空空域的开放,越来越多的个人去考私用执照。

  据国家空管委办公室督查处处长朱时才透露,从2013年开始,国家空管委将在全国范围逐步推开低空空域管理改革。

  中国民航干部管理学院通用航空系副主任李海鹏预测说,随着今后中国开放低空空域,中国私用执照飞行员将呈爆发性增长。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