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3巴黎航展 > 航展动态 > 航展动态 > 正文

第九届珠海航展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

2012年09月14日 17:51   来源:中国民用航空网   

第九届珠海航展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

  第九届珠海航展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 摄影:安利国

  第九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简称第九届中 国航展)将于2012年11月13日至18日在珠海隆重举行。本届航展由广东省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和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联合主办,珠海航展有限公司具体承办。

  中国航展是我国唯一由中央人民政府批准、逢双年在珠海举办的综合性国际航空航天展览,属“国家行为”,以实物展示、贸易洽谈、学术交流和飞行表演为主要特征。迄今为止,该展览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八届,现已发展成为集贸易性、专业性、观赏性为一体的,代表当今国际航空航天业先进科技主流,展示当今世界航空航天业发展水平的国际盛会,跻身于世界五大航展之列,成为珠海最闪亮的“金字招牌”和最具国际影响力的会展品牌。

  在前期筹备过程中,第九届航展始终秉承“以世界眼光、国际视野、战略思维和科学理念”进行谋划,致力于提升第九届中国航展的国际性和专业性,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第九届中国航展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招商、招飞取得丰硕成果,展览规模、档次均超上届航展,展览的国际化程度将更高,专业化水平也将迈上新台阶。截止目前,不仅原有的三个展馆的展位和贵宾房已经全部销售一空,而且新增的两个展厅约5000平方米的展位也呈现出供不应求的局面。

  国内招商取得重大突破,中国民航局、中国空军、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商用飞机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和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以更大规模、更新展品、更高规格、更大阵容亮相航展,从参展内容到参展形式都有新突破,值得期待。更令人惊喜的是,本届航展武器装备参展的比重大幅提高。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将首次以集团形式参展,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的部分企业一道,首次展示系列航空配套武器实物产品;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将携旗下诸多产品首次亮相,展品包括国内唯一的大型快速充气式机库、国际领先的1:1比例的米格29战斗机和SCUD-B导弹车等假目标产品、国内先进的移动空中交通指挥塔等。此外,国内民营航空航天企业参展踊跃,西安天伟、哈尔滨建成、北京威标致远、成都西麦克、中欧飞机等企业将携旗下最新技术和产品参展,使本届航展的参展商和展品的结构更加优化。

  国际招商实现较大增长,国际展商数量比上届航展有较大幅度增加。迄今为止, 波音公司、 空中客车公司、罗?罗公司、苏霍伊公司等所有航展老客户都确定参展,且加拿大庞巴迪、法国宇航工业协会、CFM公司、美国霍尼韦尔等不少国际知名航空航天企业扩大了参展面积;古德里奇、法国利勃海尔宇航两大世界知名航空制造供应商在阔别多年后,重返中国航展舞台;美国伊顿公司、贝尔直升机等一批“新面孔”也将首次亮相。航展的国际化水平显著提升。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