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3巴黎航展 > 航展动态 > 航展动态 > 正文

北京监管局对首都机场慢车除冰准备情况进行检查

2012年10月25日 08:12   来源:中国民航网   

  为全面做好即将到来的冬季运行保障和十八大重大运输任务,北京监管局遵照管理局关于做好冬季保障准备及换季检查的有关要求,结合四季度“六个重点”监管任务,于近日对首都机场冬季保障及慢车除冰运行准备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北京局检查组对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公司、北京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AMECO)及北京空港航空地面服务有限公司(BGS)负责场道除雪和飞机除冰保障的部门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各单位在人员培训、物资准备、设备维保、程序改进、实战演练等方面的准备情况。检查主要以对记录台账检查和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经检查了解,首都机场股份公司所属的84台主力道面除雪车辆和设备已全部完成维护保养工作,储备除冰液1600吨(其中寄售600吨,现存放于南法信仓库)、融雪剂600吨,相关人员的初训和复训已全部完成,计划于19日夜间在西跑道进行本年度第3次道面除雪实战合成演练;AMECO储备Ⅰ型除冰液1000吨(品牌为西安高科)、Ⅱ型防冰液80吨(品牌为成都六维),因本年度除冰液采购完成较晚影响了除冰车辆的换液工作,AMECO目前正在全力进行换液作业,此项工作预计可在22日前完成,35辆飞机除冰车及加液罐车除个别车辆需更换电瓶外其他维护保养工作已完成,除冰车司机和除冰操作员的培训工作已全部完成,慢车除冰作业人员严格按照民航局要求能够满足16辆飞机除冰车运行的需要;BGS储备Ⅰ型除冰液850吨(含寄售,品牌为西安高科)、Ⅱ型防冰液250吨(品牌为成都六维),除冰车辆的换液工作已完成,17辆飞机除冰车及加液罐车除个别车辆需更换电瓶外其他维护保养工作已完成,对除冰液加液站进行更换锅炉和管道大修后已正常投入使用,人员培训工作自9月26日-10月17日期间完成,对95名除冰车司机和100名除冰操作员进行理论和实操培训。此外,由于海航负责首都机场1号除冰区作业事宜最终确定的时间较晚,海航的相关准备工作尚未全部完成,我局将在下周择时对海航的准备情况进行检查。 

  经检查认为,首都机场各单位冬季运行保障和慢车除冰运行准备工作在前期进度略有滞后,但自国庆节后以来,相关准备工作的进度有较大程度的加快,通过各单位的继续努力,首都机场有信心迎接即将到来的冬季运行保障和十八大重大运输任务的考验。 

(责任编辑:林伟铭)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