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3巴黎航展 > 航展动态 > 航展动态 > 正文

印度大手笔外购装备

2013年01月14日 09:11   来源:中国航空报   袁新立

  在2012年短短一年内,印度政府就向法国、美国、英国、俄罗斯、瑞士等国撒出了6笔装备采购大单,总价值超过了200亿美元。在印度这些众多的装备采购计划中,主要以航空装备为主,其中又以进攻性装备为采购重点,包括耗资120亿美元从法国订购126架“阵风”战斗机,耗资24亿美元从美国订购“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和“支奴干”重型运输直升机,耗资29亿美元从俄罗购买苏-30战斗机及米-17直升机。

  此外,印度在2012年还订购并装备了C-130J运输机,P-8I海上多任务巡逻机及基于EMB-145研制的战术预警机等战场支援机种, 此外其订购的首架C-17战略运输机也进入交付倒计时。此外,印度还在2012年为其陆军订购了BAE生产的高性能远程火炮系统。

  显然,印度政府的目标是将其陆海空三军都打造成强大的进攻性力量,作为其维护地区大国地位、谋取世界性大国地位的前锋。

  点评:超过200亿美元的装备采购订单,让印度一跃成为2012年世界武器装备进口榜上的冠军,在国防军事这样一个任何国家都不敢轻视的领域,这个一向给人以穷乱差印象的国度以自己的方式完成了“逆袭”,赚足眼球。

  印度政府的目标是到2022年,将空军从现有的34作战中队扩张到44个,并且要求对巴基斯坦形成绝对优势,空军的进攻能力要能威胁中国全境。照此来看,如果印度长期对周边邻国抱着提防与威胁的心态,其在穷兵黩武这条路上必然会越走越远。这不但无法维护地区和平,更重要的是对于急需国内民生改善的印度政府而言,这无疑是跟自己的钱袋子过不去。

  如果你认为2012年对印度来说只是个案,印度会用实际行动向你证明:你错了。1月7日,印度宣布从空客订购6架A330 MRTT空中加油运输机,2013年已经开始了。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