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3巴黎航展 > 航展动态 > 航展动态 > 正文

中国通航新政策出台 航空器引进有望提速

2013年01月17日 07:2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汪珺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通用航空获悉,中国民航局修订印发的《引进通用航空器管理暂行办法》已于近日下发到各通用航空相关企业。根据新办法,今后引进新的通用航空器的审批权将由民航总局下放到各地区民航管理局。业内人士认为,通用航空新政的松口将促进更多的公务机及通航飞机进入中国市场,利好通航企业的发展。

  新办法明确,引进通用航空器将施行分类管理:一般通用航空器引进由管理局备案管理;喷气公务机引进由管理局负责受理,其中大型喷气公务机由管理局审核,报民航局核准;其余喷气公务机由管理局核准,报民航局备案。

  业内人士指出,新办法主要有四大亮点:一是提出一般通用航空器引进只需地区管理局备案;二是任何自然人可以申请引进任何航空器,包括公务机;三是一般航空器转让不再需买方办理批文,公务机除外;四是符合引进要求的,需在10个工作日内出结果。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指出,新办法只是将引进通航器的审批权由民航总局审批下放到地方管理局,但引进通用航空器需要的相关批文并未取消,放开的力度弱于预期。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