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3巴黎航展 > 航展动态 > 航展动态 > 正文

山东直升机案细节披露 飞行员被20男子强迫起飞

2013年05月17日 09:17   来源:南方体育   

  据新华社济南电 (记者席敏、兴越)14日下午,山东德州夏津县一架用于病虫害防治工作的直升机被干扰控制后,在临近的平原县降落。记者从夏津县警方了解到,目前有关人员已被当地警方控制,直升机由警方看护,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事件性质尚不能确定。

  15日18时左右,记者在山东平原县一片麦田的空地上看到,这里停放着一架黄蓝相间的直升机,机身上未见其他明显标志,飞机旁边还停着一辆警车。据湖北银燕通用航空有限公司飞行部门负责人马林证实,这正是14日下午这家公司被干扰控制的直升机。

  根据夏津县通报,近期,夏津县林业部门雇聘湖北银燕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到夏津森林公园园区开展飞行防治病虫害工作。5月14日16时30分,这家公司作业的一架直升机停落在森林公园广场上,临近的平原县万里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原法人代表张宏伟等14人找到直升机驾驶员,称湖北银燕航空与平原万里航空存在约200万元的债务。

  当地通报上显示,“经口头协商后,该直升机上的驾驶员李军驾驶直升机飞去平原县,商议有关债务解决事宜。”

  湖北银燕通用航空的机务人员崔明(化名)事发时正在现场,并目睹事件全部过程。崔明说,他们一行12日从湖北将直升机运抵夏津县作业,14日在直升机停在森林公园等待指令期间发生了上述事件,机身上的公司名称和编号等标志均被强行撕下。

  崔明告诉记者:“当天下午突然来了近20个人,用过激的言语威胁我们,还卡住我们的脖子。他们在地面保障车上找到电瓶后,打了驾驶员李军的脸,其中两人强行登机,并逼着他驾驶直升机飞走了。”

  事后赶到现场的马林说,事发时一共有4名机组人员被威胁和殴打,其中3名机务和地勤人员被人拉扯和卡脖子,驾驶员脸部有伤痕。

  事发时,崔明等湖北银燕通用航空的机务人员并不知道直升机飞往何处。

  湖北银燕通用航空负责人对债务纠纷和口头协商等说法并不认可。15日晚从湖北赶到夏津县的湖北银燕通用航空董事长贾福祥说:“李军曾经是平原万里航空的飞行员,后来到我们公司就职。但两家公司间不存在债务纠纷,机组人员也的确被打了,只是伤情并不严重。”

  夏津县公安局政治处主任陈金广告诉记者,经初步查明,双方在口头协商后发生争执,但是否存在债务纠纷和殴打行为,仍需要进一步调查。

  15日下午,记者曾到平原县万里航空所在办公地点试图了解情况,但这家公司几间办公室的门均紧锁。平原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张宏伟已被警方控制。

  当地有关部门曾在15日对外界披露,两名相关人员已被警方控制。但在15日晚接受记者采访时,夏津县警方对此并未予以认可。夏津县警方表示,由于事件正在调查,目前还不宜对外透露被控制人员的数量及基本情况。“现在还不能说立案调查,而是受理了这起事件。”陈金广说。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