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3巴黎航展 > 航展动态 > 航展动态 > 正文

广州机场扩建项目8月开工 南部或建第二机场

2012年08月01日 09:1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常仙鹤

   7月30日,广州市人大常委会议透露,白云国际机场扩建项目下月开工,同时着手开展广州南部第二机场规划研究。白云机场(600004)母公司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表示,扩建工程主要包括修建第三跑道和二号航站楼。

  据了解,白云机场一期工程是按照2500万人次旅客吞吐量的标准来设计的,在经过扩建之后,所能承受的最高旅客吞吐量为3500万人次。而上市公司白云机场(600004)2011年年报显示,截至2011年年底,白云机场旅客吞吐量已经突破了4500万人次。2012年白云机场客流量则有望接近5000万人次。

  白云机场董事长张克俭在2011年股东大会上曾表示,纵观国际上的大机场,旅客吞吐量运行到8000万至9000万人次/年乃至上亿人次/年,其运行效率已经最大化,若旅客吞吐量超过这个数,机场的运行效率便会下降,周边就会有第二机场、第三机场。(实习记者 常仙鹤)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