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3巴黎航展 > 航展动态 > 航展动态 > 正文

“最牛”专科院校中国民航大学最低分超三A线100分

2012年08月09日 15:07   来源:南方日报   雷雨

  专科院校分数线比本科院校还高,已经不是新闻。记者昨日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在正在进行的广东三A专科批次录取中,“最牛”专科院校中国民航大学——文科分数线545分,居然达到了二本A线,这比三A院校最低录取控制线整整高出了100分;该校的理科分数线也达到506分,高出二B线22分,超三A线106分。

  昨天,省招办公布2012年专科三A类文理科普通类第一次投档情况。与此前结束的二B批次相比,热门院校火爆程度令人咂舌。今年三A专科院校文理“高分王”被中国民航大学包揽,文科线545分,与二A线刚好持平,高出三A线整整100分,理科506分,仅比二A线低17分,超出三A线106分。文科院校紧随其后的还有,江西财经大学535分,南方医科大学529分,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526分,广州中医药大学525分,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523分;理科分数较高的有,广东工业大学502分,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501分,广州中医药大学、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南方医科大学均为500分。

  记者发现,本科院校开办的专科以及名牌高职院校受到考生青睐。名称中带有“民航、航海、外语、金融”字样的院校,我省考生扎堆填报,以至于这些院校挤在了排名榜靠前的位置。由于生源较好,很多招生大户纷纷增加了招生计划,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文科计划招780人,实际投档850人,理科计划招1310人,实际招收1405人,合计扩招165人;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文科计划招1877人,实际招1986人,理科计划招3075人,实际投档3263人,共扩招近300人。

  不过今年断档的院校也不少。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原广东教育学院)、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广东青年职业学院等院校文理科均遭遇了较为严重的断档,遵义师范学院等边远和欠发达地区的高职院校还遭遇“零投档”。

  今年三A院校第一次投档结束后,文理科各有十余所高校最低分数线超过二B线。在广东近几年高考第三批次的院校中,三A院校的竞争就一直很激烈。主要原因是,由于二B的独立院校收费较高,许多考生宁愿放弃上本科的机会,而选择学费相对较低、办学历史更悠久并且主要是以公办院校为主的三A院校。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