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3巴黎航展 > 航展动态 > 航展动态 > 正文

中国内地首单融资租赁空客A380在天津交付

2013年03月04日 0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田齐

  中国内地首单以融资租赁方式运营的超大型客机空客A380,2日在天津交付。

  这架从法国图卢兹飞抵天津滨海国际机场的客机,是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通过天津东疆保税港区完成的中国内地第一单空客A380融资租赁引进业务,客机承租人为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据了解,该客机将主要飞行广州到北京、广州到上海、广州到洛杉矶三条航线。

  以空客A380首单租赁业务的顺利完成为标志,飞机租赁公司以天津东疆保税港区为平台,亦实现了租赁标的物机型更加齐全,租赁资产更加庞大,租赁业务模式更加丰富。

  作为国务院批准的租赁业改革创新先行先试区,天津东疆保税港区自2010年开始推动飞机、船舶、海洋工程构件的租赁业务。截至目前,该区域已累计注册租赁公司350余家,完成136架飞机租赁业务,租赁资产累计总额约62亿美元;开创了飞机保税租赁、单机公司租赁、资产包租赁、飞机出口租赁、飞机离岸租赁、跨境人民币结算租赁等17项租赁结构和产品创新的中国内地“第一”。(完)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