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3巴黎航展 > 航展动态 > 航展动态 > 正文

中航工业一季度经济质量明显好于去年同期

2013年04月26日 13:35   来源:中航国际   

  4月19日,中航工业在京召开2013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会议分析评价了中航工业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了当前和下一阶段的经济工作重点。中航工业董事长林左鸣,总经理谭瑞松,副总经理顾惠忠、徐占斌、吴献东、李玉海及总部各部门和各直属单位的领导共80余人出席会议。

  中航工业一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635亿元,同比增长17.5%,实现利润5.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5亿元,经济规模与经济效益均稳步增长,实现了良好开局。会议认为,中航工业一季度经济运行总体情况良好,经济质量明显好于去年同期。

  会议指出,从当前经济运行情况来看,中航工业经济运行中仍然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需要予以充分关注:一是必须清醒地认识到一季度各项指标呈现的增长态势,既有积极开拓市场、开源节流、降本增效的效果,也有投资收益的较大贡献,中航工业收入和利润的增长与历史同期最好水平尚有差距,集团内各单位之间经营情况差别较大,还不平衡。二是非航空民品发展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传统产业在技术和成本上缺乏竞争优势,非航空民品要实现预期的利润和规模增长水平还面临很大挑战。三是成本控制仍然面临较大压力,成本费用下降的水平尚未达到预期目标。因此,中航工业整体经济形势仍然不容乐观。

  会议还对下一阶段经济工作重点作了详细部署:第一,转变思想观念,积极做好经营管理工作。各直属单位要秉承企业家精神,积极承接、落实集团各项年度指标,认真梳理、分析经济运行的影响因素,分解细化指标,落实责任;要抓好成本费用、亏损企业数量和亏损额的控制,提高总资产周转率,认真贯彻落实总经理三号令的要求,确保全年任务完成。第二,认真抓好总部质量体系认证和装备承制单位资格认证工作。充分认识两项资格认证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认清工作紧迫性和必要性,主动作为、落实责任、全员参与,确保高质量通过资格认证。第三,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动非航空民品发展。加快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真正从根本上释放出内在活力。重点推进四级及以下的民品单位体制机制转变,积极开展试点工作。通过外扩市场拓规模、内强管理增效益,提升技术成本优势,促进非航民品产业健康快速发展。第四,开展长期投资清理工作,处置不良资产。重点对三年以上无分红且对主业发展无显著战略意义的项目进行清理,遏制亏损点和“出血点”,同时要合理使用资本金,提高资本金使用效率,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第五,要发挥董事会作用,认真总结和评估近五年来并购和投资活动的效益。

  中航工业战略与资本部、计划财务部、防务工程部三个部门以及中航工业航空装备、航电系统、中航国际、基础院四家直属单位进行了分析汇报。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