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3巴黎航展 > 航展动态 > 航展动态 > 正文

英国专家称坐飞机时人脑较蠢 勿作重要决定

2013年05月02日 1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明报》援引外媒报道,有外国航空医学专家指出,飞机上气压低,会令脑部含氧量降低,减慢思考能力。

  据报道,英国首名航空医学专家、伦敦大学国王学院人类及航空生理科学中心教授David Gradwell指出,机舱气压低于海平面,会令脑部含氧量降低,思考能力减慢,故乘客坐飞机时,应做放松的活动如看书等,而非继续工作,更提醒乘客传送电邮给上司时“需要三思”,“你不会想在这时候(脑部运作减慢)作人生最重大的决定”。

  另有报道引述Gradwell解释,飞机在4万英尺高空飞行时,机舱内的气压相等于6000至8000英尺高空的气压,此时脑部运作较慢,学习能力会因此降低,故并非做重大决定的好时机。不过,若是面对熟悉事物,则不会太受影响,故高空气压不会影响已习惯操控飞机的机师思考。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