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3巴黎航展 > 航展动态 > 航展动态 > 正文

强雷雨继续来袭 航班延误多

2013年05月22日 09:11   来源:人民网   叶卡斯 通讯员谈天

  广东仍处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状态

  雨水让正准备掉头向上的气温重又进入到了下降通道,这少许的凉意却很难令天气变得舒适。一方面雨水还在虎视眈眈,另一方面浓雾和灰霾也让人们不堪其扰。这个时候或许来场痛痛快快的大雨会更叫人们受用。

  受强雷雨云带影响,前天到昨天全省大部都出现了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部分市县伴有8~10级雷雨大风。暴雨主要出现在河源、梅州、惠州、广州、汕尾、揭阳、茂名等市。根据全省气象站网的监测,昨天8时至17时,梅州市大埔县丰溪林场七里溪村录得全省最大雨量103.1毫米,分别有30个气象站录得50~100毫米暴雨,104个自动气象站录得25~50毫米大雨。

  早晨最低气温变化不大,全省各地介于20~24℃之间。白天最高气温则有较明显的下降,其中西南部、东南部26~29℃,其余大部分市县介于22~25℃之间。到记者发稿时,广东仍处于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状态。

  广州昨天白天多云到阴天,出现了阵雨。萝岗观测站于13时录得1毫米降水。早晨最低气温22.8℃,倒还上升了0.2℃,白天最高气温27.2℃,则较为明显地下降了4.8℃。这几天人们刚刚把空调清洗干净,打开用了不久气温又下降了一些。当然这样的波动不会持续太久,气温很快又要回到30℃以上。另外昨天广州出现了大雾和灰霾,相对湿度在89%~100%之间,能见度仅为4~11公里。

  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广东强降水范围缩小,但受季风低槽影响,南部地区仍有明显降水。今天南部市县以及梅州仍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市县中到大雨转(雷)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8级左右短时大风、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明天到后天,南部沿海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有(雷)阵雨。

  广州今天可能还会有大雨,明后两天雨势减弱,将可能有阵雨。

  又讯 (记者李妍 通讯员宋冀行)昨天,广州、深圳地区仍有强雷雨过程,航班流量控制严重,进出港航班出现大面积延误。截至13:50,深航共取消9个航班,原定上午至晚间起飞的广州进出港航班均有不同程度的延误。

  有乘客表示,昨天上午8时45分北京飞广州航班,直到下午3时仍未到达,结果原定的下午行程全部被打乱。

  机场和航空公司方面表示,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尽全力让旅客成行。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