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2珠海航展 > 航展动态 > 国际展商 > 正文

“空中飞人”伊夫·罗西将献技中国航展

2012年10月09日 08:53   来源:中国民航报   朱思平

“空中飞人”伊夫·罗西

伊夫·罗西飞行英姿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朱思平 报道:10月7日,记者从第九届中国航展执委会获悉,世界上第一个携带喷气式动力“翅膀”的“空中飞人”、瑞士人伊夫·罗西将“震撼飞越珠海天际”。 

  据悉, 作为百年灵全情支持的“飞人”伊夫·罗西将联袂瑞士“百年灵”特技飞行表演队和瑞士“百年灵”机翼行走飞行表演队献技第九届中国航展,这也将是伊夫·罗西及“百年灵”两支飞行表演队首度来华献技。伊夫·罗西先后完成了飞越英吉利海峡、阿尔卑斯山、里约热内卢天际等壮举。伊夫·罗西将在本届航展上演身背喷气动力翼,搭乘直升机升空到达一定高度,然后脱离直升机,启动动力翼上的四个喷气发动机,随后展开背在身上的由金属和玻璃纤维构成的“翅膀”,依靠小型喷气发动机,以超过200公里的时速飞行,在空中进行6-8分钟的飞行表演。飞行翼是翅膀,眼睛是导航仪,身体是控制飞行高度和方向的操纵杆。燃料耗尽后,“飞人”打开降落伞从容着陆在预定方位,完成震撼视觉、精确无比的传奇飞行。 

伊夫·罗西与百年灵空中漫步特技飞行队的波音史提曼双翼飞机并肩飞翔

伊夫·罗西与百年灵空中漫步特技飞行队的波音史提曼双翼飞机并肩飞翔

  伊夫·罗西:“我要成为一名全能飞行员” 

  伊夫·罗西时儿就曾立下“我要成为一名全能飞行员”的愿望,融合了对冒险的渴望和对挑战未知的热爱。如今,他不仅实现了梦想,更在航空史书上永远写下了他的名字。 

  1959年,伊夫·罗西出生于瑞士。20~28岁期间,他担任空军飞行员,驾驶过猎人号猛禽式F-5和幻影III超音速战斗机。从1988到2000年,他在瑞士航空公司担任副驾驶员,此后便一直担任机长一职。 

  同时,伊夫·罗西开始尝试各种驰骋天空的方式:跳伞,自由落体,空中滑翔,悬挂滑翔,滑翔伞,在双翼飞机上表演特技等。他为自己创造的一些疯狂的空中特技命名,比如将双手固定在两架飞机机翼上飞行,或者从热气球上滑翔而下。 

  满怀勇于挑战和创新精神,伊夫·罗西一直计划开发新的飞行技术,并尝试了各种“飞行装置”。2002年,他凭借一个充气式飞行翼穿越了瑞士和法国莱蒙湖湖畔之间12公里的狭长地带。很快,他又开始尝试另一项挑战:利用装备喷气式发动机的飞行器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喷气式飞人”。随后,伊夫·罗西设计了一个折叠式碳纤维飞行翼。并在2004年6月,他用装备两个喷气式发动机的飞行翼进行了长达6分钟的水平飞行。2年后,他利用四个喷气式发动机,第一次成功完成了上升飞行。从此,这位极具天赋的飞行先锋,仅凭借装载四枚喷气引擎的飞行翼,像鸟儿一样自在翱翔天际,如此独门绝技更是对飞行极限的英勇挑战! 

  2008年9月26日,伊夫·罗西身着自己制造的“翅膀”成功飞越英吉利海峡,开启了飞人生涯的新纪元,并不断创造出“令人惊叹的又赏心悦目的飞行壮举”。先后与百年灵空中漫步特技飞行队的波音史提曼双翼飞机并肩飞翔、环绕热气球360度特技飞行、疾速飞越阿尔卑斯山、美国大峡谷和震撼飞越里约热内卢天际等一系列飞行壮举。 

  所有这一切努力和挑战,都促使他成为了一位名副其实的全能飞行员。

(责任编辑:林伟铭)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