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航空产业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1环海南拉力赛 > 赛事动态 > 正文

沙滩上的“斗伞者”

2011年12月26日 09:14   来源:中国体育报   杨卓越 蒋亚明

斗伞者  

  2011环海南岛飞行拉力赛转战第三站三亚,当动力悬挂滑翔机、动力伞等项目的飞行员们还在休整中的时候,已经有这么一群人,在海棠湾的沙滩上用一种独特的方式,表达着自己对于天空的向往。 

  这是一群“斗伞”的人,从他们的如小麦般的肤色不难看出他们对于阳光和沙滩的热爱,他们手中的滑翔伞在海风中像撑满了的帆,似乎稍一放松,它就会带着操纵者乘着风向天边飞去,地上的操纵者则像在与大自然较量,他们把身体重心放到最低,几乎都要坐在甚至躺在沙滩上。 

  滑翔伞在这一刻好像变成了他们拥抱天空的手臂,他们的身体随着风的大小而起伏,就像是与风在共舞,当风的力量足够大时,他们也会跳到空中,短暂的离开地面,用伞和风的力量向地心引力发起挑战。 

  据记者了解,斗伞并不是航空体育大家庭当中的一员,甚至并不能算是一个体育项目,通过斗伞而体验到的飞行也并不是真正的飞行,它只是滑翔爱好者练习如何掌握风向和控制滑翔伞的必修课之一。虽然面对的不是真正的飞行,其惊险程度也远不及滑翔,但是这些斗伞的人也丝毫不敢怠慢。 

  对于从事航空体育运动的人们而言,最精彩的并不是能够飞翔的多么惊险刺激,而是能够最终安全降落在地面上。因此即使是像斗伞这样的飞行准备工作,他们也做得一丝不苟,他们明白,只有能够在风中自如控制滑翔伞的人,最终才能够在天空中安全、自由地翱翔。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