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国泰航空签订代码共享协议 拓展网络至更多欧洲城市

2017年03月29日 13: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泰航空与德国汉莎航空集团签订合作协议,国泰代码将附加于德国汉莎航空、瑞士航空和奥地利航空往来多个欧洲大陆城市的航班。与此同时,汉莎航空集团航空公司的代码,将附加于国泰航空往来西南太平洋四个备受旅客欢迎热点的航班。

  根据协议,国泰航空会将“CX”代号附加于德国汉莎航空集团旗下航空公司于德国、比利时、匈牙利、挪威、意大利、瑞士和奥地利营运的以下14个航点:

  德国汉莎航空

  往来法兰克福及:

  柏林、布鲁塞尔、布达佩斯、德累斯顿、汉诺威、汉堡、慕尼黑、纽伦堡、奥斯陆及斯图加特的航班。

  瑞士航空

  往来苏黎世及:

  柏林、布鲁塞尔、佛罗伦萨、日内瓦、汉堡、斯图加特及威尼斯之服务。

  奥地利航空

  往来维也纳及:

  法兰克福、苏黎世及杜塞尔多夫之服务。

  

  国泰航空行政总裁朱国梁及汉莎航空集团执行委员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卡斯滕·施波尔签订合作协议 

  德国汉莎航空集团亦会附加有关航空公司的代码于国泰航空往来香港与奥克兰, 以及往来香港与凯恩斯、墨尔本和悉尼之间的航班。于同一张机票订位中, 顾客由法兰克福、慕尼黑、维也纳和苏黎世出发可直接托运寄舱行李至奥克兰或澳洲的最终目的地, 并于香港国际机场享受无缝的航班接驳体验。

  合作协议亦涵盖国泰和汉莎的飞行常客计划。国泰航空的旅游及生活品味奖励计划“亚洲万里通”会员,以及德国汉莎航空集团的“Miles and More”常客计划会员,选乘上述代码共享航班,可赚取和兑换里数奖赏。国泰航空「马可孛罗会」常客计划会员,在乘搭由德国汉莎航空集团运作及国泰销售的代码共享航班时,亦可赚取会籍积分。

  国泰航空行政总裁朱国梁表示,国泰很高兴能与全球极具规模、且备受尊崇的德国汉莎航空集团加强合作关系。

  朱国梁表示:“新代码共享协议,可以让国泰的乘客于法兰克福、杜塞尔多夫和苏黎世三个国泰欧洲航点,换乘德国汉莎航空、瑞士航空和奥地利航空的航班,更便捷地往来多个欧洲大陆城市。与此同时,德国汉莎航空集团由欧洲出发的乘客,将可经四通八达的香港航空枢纽往来澳洲和新西兰,旅程更添便利。”

  汉莎航空集团执行委员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卡斯滕·施波尔表示:“国泰航空及德国汉莎航空集团两家全球主要航空集团此次缔结合作伙伴关系, 对双方的业务发展具有开创性的意义。我感到尤为兴奋的是, 此次合作扩大了我们全球的策略伙伴网络, 及进一步加强汉莎旗下航空公司为乘客提供的亚洲航线选择。德国汉莎航空、瑞士航空、奥地利航空和国泰航空之间的代码共享和飞行常客计划协议,为所有合作伙伴的乘客带来更多禆益,因各航空公司的航线网络完全能相辅相成。与国泰航空携手合作, 是集团亚洲策略的重要一环。” 

(责任编辑:董家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