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新华社:我国成全球第二大航空运输系统

2016年09月26日 15:18   来源:来源: 新华网   

  图:我国成全球第二大航空运输系统

  据新华社电2015年,中国国际客运量和新开国际航线数量增速均在30%以上,创下历史新高,已成为全球第二大航空运输系统。

  这是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董志毅昨天在四川成都召开的第22届世界航线发展大会上透露的。该大会由英国博闻集团主办,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承办,来自全球350多家航空公司、1200多家机场、200多家政府机构和国际组织的约3500位代表参会。自1995年创办以来,先后在伦敦、阿姆斯特丹、哥本哈根、迪拜、温哥华、芝加哥等城市举办过,成都是继2009年北京之后、中国第二个举办该大会的城市。

  截至去年底,我国已与118个国家签订了双边运输协定;20家中国航企从中国飞往全球53个国家138座城市,129家境外航企从126座城市飞往中国57座城市。

  环球飞行咨询公司高级顾问理查德·伊万斯非常看好亚洲和中国航线发展的未来。他说,2009年只有15条航线从中国出发到欧洲,现在有235条航线,来自中国14个城市。中国在航线和服务数量上已经有了翻倍增长,很多去欧洲的航线来自中国的二线城市,如成都、武汉、重庆,这些城市还有很多去北美的航线。

(责任编辑:董家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