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东航2016年上半年实现利润总额45.74亿元

2016年09月01日 15:34   来源:网易航空   

  资料图:东航客机

  2016年8月30日晚,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航”)对外发布2016年中期业绩报告。根据中国企业会计准则,2016年上半年东航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463.32亿元,同比增长4.56%;实现利润总额45.74亿元,承运旅客约4884.55万人次,同比增长9.0%;安全飞行95.2万小时,同比增长9.9%;起降39.8万架次,同比增加7.2%。基于近年来持续的良好业绩,根据东航总股本14,467,585,682股计算,东航将派发现金红利约人民币7.38亿元(含税)。

  2016年以来,东航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深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激发各类要素活力,以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推动转型升级,提供有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致力于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可持续发展。东航今年先后与携程、迪士尼等知名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促进航空业和其他行业的融合发展,从价值链、服务链、产业链上获得更大发展空间。东航主动承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抓住大众旅游兴起的时代机遇,宣布订购20架A350-900飞机、15架B787-9飞机,新开通上海直飞芝加哥、布拉格、阿姆斯特丹、马德里、圣彼得堡等一批国际远程航线,大力拓展国际市场,不断丰富和完善航线网络布局。截至2016年6月30日,东航共运营飞机581架,航线网络通达177个国家和地区的1062个目的地。东航保持了安全运营、持续盈利和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各项经营性指标持续改进,2016全年的旅客运输量有望突破1亿人次。

  当前,民航运输业机遇与挑战并存,世界经济增长缓慢,发达经济体走势呈现分化,新兴经济体增长反复波折,地缘政治风险加剧等因素都给世界航空业带来巨大挑战;同时,中国宏观经济长期向好发展、居民出境旅游需求持续旺盛、国际原油价格低位运行等也给中国航空运输企业提供了有利的外部条件和发展机遇。面对错综复杂的经营环境,东航在确保安全运营的前提下,加强市场研判和市场营销,灵活调整运力投放,持续提升服务品质,加快客货运业务转型步伐,加强多层次对外合作,力争为广大股东创造更好的经营业绩,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和贡献。

  

(责任编辑:董家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