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国际民航组织:气候变暖将干扰全球航空交通

2016年08月05日 10:06   来源:环球网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8月4日报道,国际民航组织警告,气候暖化可能对全球航空交通造成严重干扰,并呼吁各地机场应立即着手做好应对准备。

  总部设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的国际民航组织(ICAO)在8月2日发布的2016年环境评估报告中警告,由于全球气温与湿度升高,中东与拉丁美洲地区的云层增多,影响了这些地区机场的能见度。

  报告指出,受大气中高空急流的变化,沙尘暴频发导致飞机引擎受堵,机翼表面更常出现结冰等因素影响,飞机在空中遭遇气流干扰情况有增多的趋势。

  报告并提醒,人们必须采取措施保护全球各地的沿海机场跑道,以应对海平面不断上升的威胁。报告以挪威为例说,挪威机场营运公司Avinor属下的46座机场多数都设在沿岸地区,当中有20座的基础设施具有相当大的风险,其中几座机场的跑道仅比海平面高出不到4米。

  国际民航组织在报告中说:“随着气候持续变化,航空业必须为预计将更加极端的未来气候条件做好准备,飞机乃至整个航空体系的稳固性都应受到密切的监督。”

  该组织还指出,气候变化对航空业的主要影响将在三四十年后更为显著,因此目前“没有必要恐慌”。但该组织提醒,所有机场都应该对现有与新的基础设施进行风险评估,以便未雨绸缪降低风险,尽可能减少生命周期成本,并保障航空业的可靠性与规律性”。(实习编辑彭思宇 审核谭利娅)

(责任编辑:刘丽丽)